商會條款 | 慈善活動 | 分類廣告 | 專家建議 | 媒體焦點 | 新聞發布 English |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用戶名
密碼    
            
記住我

 

 

阿拉伯商會論述加強與中國的多邊合作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先生,安徽省政協副主席趙培根先生,河南省鄭州市副市長趙瑞東先生以及中國經濟開發區協會會長 在”第11屆廈門投洽會”期間親切會見了阿拉伯商會Edwin E. Hitti 勛爵及曹漢明博士.

阿拉伯商會會長及副會長作為香港貿易代表團的一員受到中國商務部姜增偉副部長的親切接見

這次訪問是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商業聯絡辦公室邀請的。 它的一個着眼點是了解商會服務于工商業界的經驗和阿拉伯世界經濟的發展特點。

姜增偉副部長指出,歡迎香港代表團出席”廈門投洽會”并且讚許阿拉伯商會在促進阿拉伯企業投資和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及通過聯繫阿拉伯世界主要企業代表團和使團,安排他們與中國工商業界建立網絡關係來開發雙方商業合作的舉措。

Edwin E. Hitti 勛爵表示,”阿拉伯商會香港代表團此次參訪就是幫助中國和阿拉伯世界建立牢固的經濟聯繫, 特別是雙方商業發展上的戰略位置促使其成為了兩個最大的商業市場” .

他強調商會的關注點在敦促中國當地工商業界與香港相關企業的聯繫。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和中國經濟開發區協會的代表表示:他們的興趣是通過在兩地的開發區相互投資和工商業界之間的活動來促進與阿拉伯世界經濟關係和商貿合作。 他們補充說,阿拉伯投資者對中國地區不斷增長的興趣激勵中國工商業界通過香港擴展他們與阿拉伯世界的相關企業的建立聯繫。

曹漢明博士說:”中國的經濟發展引起了許多阿拉伯國家的關注, 主要是中國領導人卓著的努力和在國家發展和提高經濟潛力方面強悍的領導意示”

這次由香港貿發局領導的香港代表團將阿拉伯商會成功的定位於通過香港這個中國最重要的門戶, 擔當起服務於中國和阿拉伯世界商貿利益的橋樑角色.

2007年 9月8日

香港政府歡迎阿拉伯工商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在國際企業委員會2007年第3季度見面會上說: 歡迎阿拉伯工商會會長Edwin E. Hitti 勛爵成為香港國際企業委員會(IBC)的新成員

國際企業委員會的季度見面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主持。 IBC是一個展示香港政府更新有关政府所實施的计划和发展與各国工商界關係的平臺 。同时,IBC通过各個商会給各界提供商机以及在港各国工商界所关注界的政府施政。

2007年 9月11日

阿拉伯聯合總商會對香港阿拉伯商會的勤勉努力表示贊賞

阿拉伯國家工農商業聯合總商會秘書長 Elias Ghantous博士向香港阿拉伯商會會長 Edwin E. Hitti 勛爵表示“我們非常讚賞您的努力,并且隨時準備在這方面協助支持你”。

阿拉伯國家工農商業聯合總商會於1951年成立,總部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它是在地區和國際上有代表阿拉伯私人特權的阿拉伯地區非政府組織。 聯合總商會在促進阿拉伯商會間合作并且協調他們進行地區間合作中擔任着重要角色, 擴大阿拉伯經濟海外利益,特別是在出口與進口及投資的合理化方面。

Elias Ghantous博士強調指出“合作雙方均能獲得促進發展的巨大潛力是顯而易見的”。

到2015年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總貿易額將到達1000億美元, 阿拉伯國家工農商業聯合總商會會長Adnan Kassar先生向新華社 表示“當前中國和阿拉伯世界之間經濟關係和貿易已達到較高水平”, 並補充說,阿拉伯商人將加強并且擴大他們與中國的聯繫。

2007 年10月5日

阿拉伯商會周年會,蘇丹共和國和巴林王國外交使节提議將繼續支持商會的工作

阿拉伯商會於2007年10月22日在香港舉行了其成立後的第一屆年會,出席會議的有商會理事會、委員會成員及來自蘇丹共和國和巴林王國的外交使节。

來自阿拉伯國家政府官員出席阿拉伯商會周年會表示,阿拉伯商会正在为促进中国和阿拉伯世界所作的努力中实现创新。他们在2008年將继续支持商會的各項活動。

2007 年10月22日

阿拉伯商會的“伊斯蘭法律顧問委員會”,香港的唯一的依從伊斯蘭教法鑑證實體,吸引伊斯蘭資金的創舉

阿拉伯商會“伊斯蘭法律顧問委員會 (SAC) ”於2007年8月3日在香港伊斯蘭教信託基金總會的祝福中正式成立

伊斯蘭法律顧問委員會由下列傑出學者組成:
  • Mufti Muhammad Arshad – 香港伊斯蘭教主教長;
  • Edwin E. Hitti 勛爵 – 阿拉伯商會會長,經濟政策顧問;
  • 曹漢明博士 – 阿拉伯商會副會長,法庭會計師
  • Abdul Kareem Cheung 先生 – 律師,公司財務顧問;
  • Zubair M. Latif 先生 – 香港“The Standard” 報,市場編輯
阿拉伯商會“伊斯蘭法律顧問委員會”的建立是為了促進香港公司及基金依從伊斯蘭教法的審查和鑑定,尋求中東,倫敦, 馬來西亞,歐洲等地的伊斯蘭投資者的極具吸引力的投資。

2007 年10月23日

阿拉伯商會成功主辦香港首次伊斯蘭財經研習會

為了輔佐支持香港和中國政府力求將香港開發成一個伊斯蘭金融中心,阿拉伯商會在香港中國國際商會,香港總商會的支持和協助下於2007年10月25日在香港城市大學禮堂成功主辦香港首次伊斯蘭財經研習會。

出席這次研討會的知名演講者是,Amirali B. Nasir先生, Nasirs合伙人,律師,公證人及香港律師公會理事; Anthony Chan先生, Hammonds執行合伙人,香港中國國際商會副會長; Adhitya Wisesa先生,新加坡德意志銀行亞太國內監管服務部,副總裁及產品客戶經理

東亞銀行(BEA),Quam Securities,GCSL Group,德意志銀行和道瓊斯 Newswires等公司的代表參加了這次研習會。

2005年10月25日

阿拉伯商會建立的“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 使香港向成為伊斯蘭金融中心又邁進了一步

2007年10月 25日,阿拉伯商會宣佈設立“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 “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是由特別地甄擇的,經初期鑑定是依從伊斯蘭教法的, “ㄧ籃子”香港上市公司 組成的。 無論如何,初期鑑定都是要根據對公開的,可利用的信息進行分析,且是必須得到更加詳細的審查而確定的。

“2006年10月到2007年10月,“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收益為162%,而”恆生指數“為58%,這證明依從伊斯蘭教法的投資并不是劣等的傳統策略。

阿拉伯商会正在積極磋商將“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 推展至整個中东,目的是將其定位為伊斯蘭投资者投資中國上市貿易公司的ㄧ個基準。

当證明所有組成“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 的公司都持續依從伊斯蘭教法時,從中東及其他地區伊斯兰教的投资者都會有信心購買“香港伊斯蘭指數” HK ISLAMIC INDEX ™ )公司的債券。

2005年10月25日


Copyright © 2006 - 2022 ARABCCI, All rights reserved | جميع الحقوق محفوظة | 不得轉載 | 免責條款 | 網站地圖